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酵素長知識(一) 網路上的東家長西家短

網路上的問達, 呵呵.. 好多種說法呦~
大家參考一下呗!!!


Q1:水果是否削皮? 
吳永志「不一樣的養生法」說:「植物生化素多半存在植物的表皮纖維下、果核、菜莖皮以及種子裡面,這些可能被我們丟棄不吃的部份」,能找到有機的當然最好,柑橘表皮有精油,也是可以利用之處。不過...擔心農藥殘留的人還是把皮消一消的好.  我自己是不去皮的, 選好一點的水果~

Q2:是否添醋?傳統的作法會在水果層上面加上一杯米醋,不過並不是絕對必要。不過其實醋跟酵我看了一下真的很南分。

Q3:釀造時間?有人在 2~3 個星期就收成了,也有長達 1~2 年的,前者的作法是等氣泡完全冒完不久就收成,後者可能就變成醋了,還有另外一種說法「第一個月的水果酵素是酒,第二個月是醋、第三個月才是酵素」果然眾說紛云。

Q4:要不要加水?有一派是在釀造之初就要加水的,比例像是環保垃圾酵素一樣,也有另外一派是完全不加水的;話說回來,如果要加水,當初把水果風乾是風心酸的嗎?

Q5:加酵母粉?一樣有人加,有人不加,都有成功的案例。

Q6:添加檸檬?增加檸檬,可以增加抗惡菌的能力,但是一樣有人是不添加檸檬而成功的. 

Q7:加糖還是蜂蜜?理論上加什麼糖都可以,冰糖比砂糖好 ( 甜度較高,但是價格也較高 ),而紅砂又比白砂要營養豐富 ( 白砂是由紅砂提煉、漂白而來的,蔗糖原本的顏色就是紅黑色 )。 


網路上縱說不明, 我問過了台灣蠻有名的發酵權威博士...  認真做的都好 呵呵呵!!!  
沒有那麼難的啦~  阿媽都會做的東西, 我的想法是老一點的製程好一點~~
自己做過就知道了!!!


Just Do It!!!  做之前我也是想很多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